素材库,不作画的更新。

灵感与创造力

my的小蚂蚁:

本次是微博和lofter都有万fo突破这次打算给lofter的天使什么知识福利呢???

那就说说灵感和创造力的故事吧?

我经常会收到说我的作品很有想法有创意的评论,也有遇到对于灵感匮乏没创造力的提问,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个人想法。

创造力与个人的的理解力阅历见识还有心情是息息相关的。


理解与创造力

作为创作者来说,事物的理解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你自己作品的个性以及呈现方式,比如同样主题同样色调在不同的理解下可以出现五花八门的创作方式。还有可能是一些自己每天都可能看到的最基础的东西通过理解也可以重新转化成非常有趣的东西(比如Christopher Boffoli摄影师的微观摄影),一旦对事物的理解力成熟后就会变成灵感,而这个灵感可能也是简单的一个“点”就能变成强大的创造力支撑你在整个创作。


阅历见识与创造力

我经常遇到很多人问我什么是我的灵感来源,通常我都会回答:所有事物

如果你想发展自己的独特性个人感觉,那么阅历见识对于提升自我创作高度必不可缺的钥匙。

所谓的见识和阅历,可不是你自己weibo或者blog上翻翻就能解决的事情。首先你要打破你自己的束缚,如果我是个插画师只会在插画方面来寻找自己的创作灵感那就是把自己锁在领域的牢笼里。如果我喜欢动画漫画,我只在我所知风格里照灵感这也是在束缚自己。艺术创作者需要大量的艺术领域知识,可以跨界,甚至跨领域。

我记得以前我的一位老师说:你身为创作者如果不能张口马上就说出3-5位+不同领域的国际艺术家并赞赏一番,那就不能称为艺术创作者。

这句话其实是非常有道理的,身为创作者要有大量艺术以及其他方面的阅历支撑,千万不要只是局限于2D或者某个领域。如果你需要突破,那么从古典,现代,立体平面,意识无意识丰富的艺术的大世界等着你去发现。

举我的例子:我很喜欢装置艺术空间艺术,也很喜欢海报平面设计,我还会经常关注时尚,此外歌舞剧舞蹈也是我的最爱,还有我很喜欢收集资料书时尚类历史类建筑字体生物等。这些丰富的知识层面便是一直支撑我创作的根基。

很多人会说那这些有很多都不会涉及到插画创作?那就大错特错了。有了这些知识加上我自己的理解转化成灵感和创造力再创作后出来的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也是非常珍贵的。

我们要去学习,这个学习不用是那种教科书型去把某个东西的历史性质背的滚瓜烂熟(除非你想深度研究),很大部分是去吸取你需要的那份简单的营养就够了。


情感与创造力

最后,对于创造力。还有一个不能忘掉的就是情感了,人的情绪一直都是艺术界不可缺少的创作灵感和动力。有的人可以通过痛苦气氛来抒发创作也有人会在心情大好的时候各种高产。

我也经常会遇到灵感枯竭瓶颈或者就是懒得动这样的情感,通常我会去找些乐趣去接触看电影啊,聊天,听音乐,或者逛书店,看书看展等。在这些细节中只要发现有个点被我理解消化后我就会很快进去亢奋状态。

所以艺术知识外出体验都可以成为缓解冷冻期的良好途径。


以上是这次的知识福利————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哇!


评论
热度(12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noTyou | Powered by LOFTER